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国内电容器制造领域最先进的CVT205-S8全自动元件卷制机在大北互投用
公司新闻
国内电容器制造领域最先进的CVT205-S8全自动元件卷制机在大北互投用
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日前,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国内目前电容器制造领域最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CVT205-S8全自动元件卷制机顺利完成了首台(成品)测试,各项数据优良,正式服务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元件批量卷制生产中,为助力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提升产品品质及制造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和智能化的深入,企业的发展时时都在接受挑战,为提高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产品制造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大北互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此次采购的CVT205-S8电容器全自动元件卷制机是目前国内电容器制造领域最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智能化、卷制精度、人机交汇等方面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该设备主要用于CVT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电容器元件卷绕,可实现料轴横向位置手动调节,调节范围不小于±8 mm,调节精度不低于0.1 mm。设备具备缺料、断料报警功能。元件用可换芯轴适配器直径范围为φ50-φ130 mm,在满足卷轴精度的条件下,保证固定芯轴和可调芯轴具有可靠、快速更换的结构。料轴可以实现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的卷绕,张力控制采用比例阀和伺服电机实现封闭的环行控制。元件的极板为铝箔,极间为2层聚丙烯薄膜和一层电容器纸构成的复合介质。元件由介质材料和铝箔按照一定要求高速卷绕而成,元件外插4片(元件两侧各两片)铝箔引线片(引线片与电极板铝箔接触),并按元件图要求在末端切断铝箔,并包绕介质后再自动切断并贴胶带固定外包介质,自动卸下元件,并自动传输到VHC205-S8压扁和高压测试机上进行对称位置压扁,自动进行元件耐压,耐压后根据结果可进行自动分捡并通过自动传输线传输,将电容器芯子元件码放整齐。

传统的原件卷制机在生产过程中主要依靠人的操作,每一个元件制作从启动设备、卷制元件、插入引线片、切膜、取原件、压扁元件等工序,都需要人工操作,存在生产操作程序繁琐,元件参数不一致等问题。

与传统电容器卷制机相比,此自动卷制机原件卷制前只需将原材料安装到料轴上,启动绕制程序后,电容器元件制作过程可实现一键完成,中间生产过程无需任何人工操作。全自动卷制设备不但解放了操作者的双手,实现了“机器换人”的工作模式,而且避免了原材料的废料产生。在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的同时,也起到了节能环保的作用。

CVT205-S8全自动元件卷制机的投入使用对保证和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的稳定性、一致性都起到有力保障,进一步确保产品在网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促进企业与用户的双赢发展。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