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自制方形绕线机成功投入使用
公司新闻
大北互自制方形绕线机成功投入使用
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8月10日,历时一个多月由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简称大北互)设备动力部、科创部、计量中心自主研发、设计、加工、组装、编程、调试的第一台自动方形绕线机成功应用到低压互感器生产一线。

近年来,大北互持续加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改善作业环境、提升技改能力、降低劳动强度工作力度并取得显著成效。

绕线机始终是大北互基础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的关键项目之一,设备动力部先后改造5台63型环形绕线机用于低压互感器的生产制造。随着低压互感器产品订单量的加大和方形铁芯的增多,需要增加10台绕线机来满足生产,并且要逐步降低手工绕线率。经考察了解,目前市场方形绕线机售价在6.5万元/台左右,如果采取自制,每台设备的成本约需2万元,为有效降低采购费用,结合生产实际情况,机械制造公司组织设备动力部、科创部、计量中心三部门联合自主研发自动方形绕线机。

此次由公司自己研发制造的方形绕线机,操作者可以通过触摸屏完成所有参数设置,并且在工作的时候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进行调整,尤其是缠绕方形铁芯直角处时,操作者通过按屏幕里的“+、-”控制按扭,即可进行排距调整,操作简单,缠绕效果好,经过低压互感器生产的现场检验,反馈效果非常好。

目前,根据低压互感器生产实际需求新增加的3台方形绕线机和2台新款环形绕线机正在紧张制作之中,近期就可交付使用。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