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召开安全文明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公司新闻
大北互召开安全文明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2019年第四季度消防、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文明生产会议在集团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各公司、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助理徐长娟、安全部副部长吴化文共同主持。

会议指出,近期普兰店区职能部门组织架构有不少变化,普兰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更名为普兰店区应急管理局;普兰店区公安消防大队更名为普兰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并入应急管理局统一管理;普兰店环保局更名为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普兰店分局,由大连直管。由此可见国家对安全、消防和环境的重视程度趋严。公司在生产过程,建设过程要充分考虑环保要求、职业健康安全要求、消防要求,做到“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方能投产。最大限度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水、气、声、尘等排放要合规合法,保证公司利益最大化。

对于冬季车辆易漏油问题,入冬之前,安全部、保卫部就开始对进入公司的所有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各公司安全员也严格控制,现在车辆漏油问题得以有效控制,厂区内路面干净整洁。所以大家只要认真工作,问题都在可控中。

现在的消防、安全、环保不仅政府部门检查严格,我们的客户要求比政府部门还要严格,我们必须按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公司一旦被处罚,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会被挂到网上,影响企业征信,列入黑名单等,影响客户订货,违法成本极高。希望各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高度重视。

会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已结束,共排查隐患50项,均已落实整改。工伤事故的发生关系到公司的切身利益,不仅影响公司每年的工伤保险费率,还直接影响正常的生产秩序,各公司一定要严格控制工伤事故的发生,并对发生工伤的公司、部门进行了通报。在日前的文明生产检查中发现,共性问题就是玻璃、物料周转箱、小仓库成了死角,物品摆放不够横平竖直。强调了消防、环境、安全、文明生产这几项工作的职责问题。

年终岁尾,随着天气转冷,雨雪、冰冻等恶劣气候增多,用火、用电、用气日趋增加,风险加大,事故高发,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各公司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公司安全发展、健康发展这一理念,结合本公司、部门生产特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公司安全文明,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