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参加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会员大会
公司新闻
大北互参加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会员大会
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日,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主办,云南变压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变压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会员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销售副总经理潘启森同来自全国130多家变压器厂及配套企业等200多名代表共同参加大会,国家能源局、工信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理事长、沈阳变压器研究院院长刘杰主持。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介绍了十九大以来,我国能源、电力工业的平稳运行,主要特点是:电力市场宽松,1-10月我国发电设备新增装机容量9982万千瓦,风电、核电、火电、水电等指标都有所增加,全社会用电量增长6.7%;工信部科技司处长张力超、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郭振岩、国家能源局处长张彦文、孙嘉弥、中国金属学会电工钢分会秘书长陈卓以及国网、南网等单位的代表先后就变压器行业产品创新,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掌握国际法规,开创变压器行业新局面、新时代能源和新能源电力系统展望、能源互联网技术路线选择及示范项目分析、我国取向电工钢生产及供给分析、国家电网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对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电网技术装备等的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和未来方向进行了分析。

会上特别指出,市场低价竞争激烈,损害各方利益。低价竞争影响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一段时期以来低价竞争情况频现,一些好的企业、好的产品也被迫降价。有的企业反映该企业代表性产品出厂价格,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同时,不升反降了许多。有的发电设备企业反映目前的部分产品价格较前几年持续下滑,基本跌回10年前的水平。长时期低价竞争的市场环境严重影响了企业新产品创新的积极性。许多中小企业反映,经常出现以价格为唯一衡量标准即“最低价中标”的评标原则,使不同供应商间的全面竞争沦为价格竞争。部分企业为争抢订单,低于成本价竞标,之后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为产品质量埋下巨大隐患。国网正在调整招标相关条款,避免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问题。在行业发展呈现新型智能化、柔性化、互联互通化的大环境下,国企及央企正在壮大之中,私企的生存发展之路,需要企业深思,企业在做出口项目时,要采取团队协同作战的方式,不要单打独斗,避免更大的风险。

会上通报了2017年“变压器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情况,总结变压器分会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计划,审议2017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