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向累计十年以上荣获大北互“先进工作者”员工致敬
公司新闻
向累计十年以上荣获大北互“先进工作者”员工致敬
时间:2016-12-30 浏览次数:

向累计十年以上荣获大北互“先进工作者”员工致敬

先进工作者之赵德瑜

古人云,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高压装配车间电气焊班班长赵德瑜虽然早已过了天命之年,却依然活力无限,像个20多岁的小伙子一样激情奋战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工作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凭借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娴熟、过硬的技能,在14年忘我的工作中,解决的“分内”、“分外”的难题不计其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情演绎着对企业的热爱,累计10年荣获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先进工作者,2014年7月,大连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授予他“大连市2013—2014年度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

业务精湛,乐于助人,成为装配车间的中坚力量。2002年4月,赵德瑜正式成为大北互的一名机修工,在2008年因工作需要被调到高压互感器装配车间成为一名普通的电焊工,由于日常工作严格要求,勤奋努力,严守产品焊接质量,并且能够出色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生产任务,深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2012年成为高压装配车间电气焊班班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间14年过去了,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他对工作的那份坚持和热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越发扎实精湛,在焊接工作中,急难任务面前不推诿,总能优质高效完成好手中工作,热心帮助身边的同事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员工的执行力,他积极参加质量改进工作,经他焊接的产品质量总是最优的,在成为车间中坚力量的同时,也为大家树立了标杆。

办法总比困难多, 分内分外两不误。在负责焊接的实际工作中,赵德瑜大胆创新,立足岗位,改良和自制了大量的辅助工装器具。电焊工日常工作中使用的接地线夹由于使用频繁非常容易老化,且发热严重易将接地线烧坏,使用寿命短。他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自制出易于联接的铜接地线夹,不但电阻小、导电性好,而且不易发热,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以往在焊接正立式产品的“软连接”时,额外需要有一个辅助工用焊夹子夹住工件配合焊接,不但增加了工时费用,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他潜心研究,自制一套非常安全实用的工装替代了人的辅助,一名操作者就可以独立完成焊接,缩短了加工工时,为后续工序争取了宝贵的生产时间。高压无尘车间的自动鞋套装置因频繁的使用,时常弹不出鞋套,在他的一番修理下灵活又耐用。有的车间遇到类似螺栓抱死,或者其它问题时,只要大家找到他帮忙,他都能够热情帮助。

“无论做什么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赵德瑜常说的一句简单又朴实的话语,这不仅浓缩了他点滴之中彰显的优秀品质,也完全契合了“人品决定产品”的企业精神。他甘于平凡,拒绝平庸,心系企业,工作不分内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奋发有为,只争朝夕,激发更大干劲,争创优异成绩。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