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连市普兰店区委书记刘维木到大北互调研指导
公司新闻
大连市普兰店区委书记刘维木到大北互调研指导
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大连市普兰店区委书记刘维木来到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针对企业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综合经营管理状况以及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区委副书记于华盛、常务副区长周振雷、区委办主任许衍军、丰荣街道党工委书记倪春、办事处主任马廷福及城建局、财政局、经信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集团董事长李涛昌对刘维木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集团高压互感器制造区和加工中心,简要介绍了企业科技研发、产品结构、生产能力、销售市场及10-220kV智能化电子式互感器项目的进展情况。

李涛昌说,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困难时期,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到来更加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公司于1997年11月成立,当时资金不到20万,人员不到20人,占地不到4亩地,经过持续的创新发展,目前集团下设5个分公司,产品销售市场遍布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还远销海外,产品销量占全国18%左右,年销售额近7亿元,企业技术研发力量和试验检测能力在国内处在行业前端。普兰店互感器作为大连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国内行业中家喻户晓。从目前来看普兰店互感器厂家大部分都在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产品更新换代,厂房改造扩建,这都取决于普兰店的互感器在全国做出了名气,站稳了市场。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在日常工作中对大北互所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丰荣街道办事处都及时帮助解决,现阶段企业产品订单良好,生产经营稳步发展。

刘维木说,大北互厂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到处绿树成荫,员工精神面貌佳,说明企业管理现代、文化优秀。企业党团、工会组织健全,板报宣传内容规范,突出两手抓,一手抓生产,一手抓职工文化生活,文化精神统领企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企业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克服了一系列困难,从开始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1600多人,近几年,企业在困难时期产值还达到6个亿,这种始终如一,积极克服困难的勇气,拼搏进取的精神,坚韧不拔,持续发展的理念都体现了企业家的崇高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刘维木指出,互感器作为普兰店一个知名品牌,多年来为普兰店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在全国形成了很高的知名度,普兰店的互感器产品总量占全国市场50%左右,非常难得,不论对一个县也好,一个区来讲,这在全国都是不多见的,要很好保持这样一个发展势头,把普兰店互感器产业做强和做大。企业在不断的发展,产品在不断的换代,没有高新技术,企业就没有生命力。企业要突出技术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技术含量,研发新产品,抢占科技领先地位,增强企业生命力,促进企业健康持久的发展下去。在全国机械行业和电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北互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说明企业领导有方,员工素质高。在此基础上,要更好的拓宽产品种类,不断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把企业做大。

刘维木最后强调,互感器是普兰店的名牌,把这个名牌怎么做好,做响亮,真正树立起来,这是政府与企业共同的责任。政府不仅要把互感器的产业列入当地的产业规划,各互感器企业要携起手来成立普兰店互感器协会,齐心协力把“全国互感器之都”这个称号争取来,完成多少年来梦寐以求的事情,推动普兰店互感器行业更加健康扩大化发展。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